首页 文联概况 文艺家协会 会员服务 文艺展厅 专题专栏 通知通告
首页 > 各地文联 > 产(行)业文联

新冶钢文协

发布时间:2017-09-19来源:作者:王媛[关闭窗口]

湖北新冶钢有限公司文学艺术工作者协会

  湖北新冶钢有限公司(简称新冶钢)是中国现存最早的钢铁企业,其前身大冶铁厂是清末汉冶萍煤铁厂矿有限公司的组成部分,具有悠久的历史,有中国“钢铁工业的摇篮”之称。2004年,香港中信泰富投资有限公司出资收购了冶钢集团有限公司钢铁主业资产,组建了我市最大的外商投资企业——湖北新冶钢有限公司。

  湖北新冶钢文协前身是东钢公司文协。始建于1992年10月29日。几年来,新冶钢文协做了如下工作:

  一、参加各级比赛

  1、组织了近400人参加湖北省第二届楚天文艺奖活动,并获得先进文艺集体奖等11个奖项。

  2、组织参加了三届黄石市劳动杯文艺比赛,并连续三届获舞蹈比赛一等奖。

  3、组织参加了黄石市首届舞蹈比赛,获最佳组织奖、最佳编导奖、最佳表演奖。

  4、组织参加了香港中信泰富年会演出团。

  二、组织公司内部活动

  1、举办了四届艺术节,每届艺术节设立文学、美术、摄影、书法、手工艺术、舞蹈艺术、体育表演(交谊舞、健美操)等7个项目的比赛,历时20天。直接参与比赛的职工达5000多人,观众达10000多人。

  2、举办了6期美术、音乐、舞蹈培训班。

  3、承办香港中信泰富大型足球开幕式团体操表演。

  4、承办香港中信泰富三钢文艺汇演。

  三、其他

  1、参加了省文联组联部组织的中国第三、四届艺术节观摩活动。

  2、参加了中国文联召开的座谈会。

  3、承办了省文联召开的鄂东南片县市文联工作座谈会。

  四、当前工作

  公司正在准备将西塞山非物资文化遗产与工业旅游、历史文化等结合起来打造新的企业文化。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荆楚网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翠柳街一号
联系电话:027-68880703 留言信箱:hbswlwczx@126.com 邮政邮编:430071

鄂ICP备12015471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