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联概况 文艺家协会 会员服务 文艺展厅 专题专栏 通知通告
首页 > 文联刊物

书法报

发布时间:2021-01-18来源:作者:陈雅俊[关闭窗口]

  《书法报》创刊于1983年12月,是我国创刊最早、发行量最大的书法专业报,行销全国及海外2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书法界的著名品牌。

  书法报社由湖北省文联主管,现有《书法报》、《书法报-少儿书画》、《书法报-硬笔书法》及《书法报-老年书画》一主三副共四份报纸。

  书法报社社长、总编历经五任:第一任(1983年—1987年)总编张昕若(总编负责制),社长孙方;第二任(1987年—1992年)社长吴丈蜀;第三任(1992年—2003年)社长饶兴成(社长负责制),总编张明明(1997年—2003年);第四任(2003年—2004年)社长兼总编赖云峰;第五任(2004年至今)社长兼总编舟恒划。

  2007年,书法报社承办了首届全国老年书法作品展。这是由中国书法家协会立项的国家级展览,是全国第一次举办老年书法作品展览,是湖北第一次承办国家级书法展览,并且开书法专业媒体承办国家级展览之先河。

  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岚清同志为展览题写了展标。

  此外,书法报社相继成功举办了八艺节国际书法名家作品展、首届中国重阳书画展、第四届全国书画专业媒体展、全国少儿书画现场大赛、第三届全国硬笔书法大展等书画展赛。2008年5月承办了湖北百名书画家赈灾义卖活动,目前正在承办“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暨中国文联成立60周年全国文艺名家书画作品特邀展”。2009年7月,书法报社又获得“第三届全国扇面书法作品展”承办权,这将是湖北继成功举办“首届全国老年书法作品展”之后,再一次承办国家级书法展览。

  书法报社广泛开展对外合作,先后与湖北省文物局联合举办了“屈原杯”国际书法大赛,与谷城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了“谷城杯”全国中小学生书画大赛(已成功举办二届),与广东华人书画院联合主办了2008书法?番禺论坛和2009书法?南岳论坛,与常州市教育局联合举办了第二届全国少儿书画教学高峰论坛,与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进行为期5年的健康文化节书法艺术项目合作。

  近年来,书法报社社会影响日益扩大,品牌形象不断提升,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中国文联党组书记胡振民,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李鸿忠,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春明,湖北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张昌尔等领导先后视察书法报社,中国书协主席张海、分党组书记赵长青也多次到书法报社考察指导工作。

  由于坚持开放办报、合作共赢的经营理念,近年来,书法报社实现了跳跃式发展,进一步巩固了行业龙头地位,并获得了一系列荣誉称号:2004年荣获湖北省报纸印刷质量评比“精品奖”; 2006年获得中国书法界最高荣誉——兰亭奖;2007年,书法报社社长兼总编舟恒划入选2007年“中国书坛十大年度人物”;同年,书法报社获得“湖北省繁荣文艺创新奖”;2008年荣获“湖北省报业经营管理先进单位”称号,书法报社社长兼总编舟恒划荣获“湖北省报业经营管理先进工作者”称号。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荆楚网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翠柳街一号
联系电话:027-68880703 留言信箱:hbswlwczx@126.com 邮政邮编:430071

鄂ICP备12015471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