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临其境梵高的世界,看星夜旋转葵花怒放“不朽的梵高2.0”武汉首秀获赞

发布时间:2016-11-28来源:湖北文艺网作者:曾 勇

 

身临其境梵高的世界,看星夜旋转葵花怒放

“不朽的梵高2.0”武汉首秀获赞

    风靡全球的 “不朽的梵高”感映艺术大展,于11月25日在武汉天地壹方购物中心艺术展厅盛大开幕。本次展览是全新升级的2.0版本,伴随着交响乐和千余幅高清动态的画面,梵高短暂而璀璨的一生扑面而来,无论您是艺术爱好者,还是初次走近梵高的陌生人,都能收获艺术与情感的共鸣。


开幕式现场

   新版首秀武汉  画面技术升级

   在世界各国巡展大获成功之后,《不朽的梵高》已造访了中国上海、北京、杭州、厦门、青岛等多个城市,吸引了国内近百万观众走进梵高的世界。此次亮相武汉的“不朽的梵高2.0”感映艺术大展将全面升级,超越第一版。

    策展人周谊表示,随着科技的进步,“感受梵高”已不止于欣赏那些静态的传世名作。梵高感映艺术展结合了传统的展呈方式和多媒体感映技术,以更立体、多元的方式展现梵高的艺术世界。此次“不朽的梵高2.0”,在1.0版本的基础上,将绝大部分的静态画面升级为生动的视频,再配以宏伟的交响音乐和语音解说,让观众沉浸在梵高浓烈的油彩中,亲身感受旋转的星空、肆意绽放的向日葵。记者从现场看到,展览还将梵高生前的画具、生活用品、代表作品逐一还原,再现梵高10年巅峰创作期的生活状态,使梵高的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以梵高一生为序  传递色彩的永恒力量

    “画中的色彩就像是我生活中的热情”,对于创作,梵高留下了这样的名言。而多媒体的表现形式,令梵高的创作激情轻而易举地打动着所有人。现场嘉宾和媒体,都认为该展览是一次令人难忘的、雅俗共赏的艺术之旅。

    35分钟的感映体验之旅以梵高一生创作的轨迹为序,清晰展现了各个时期梵高内心情绪的变化以及画风的转变。从荷兰时期创作初期的压抑心情;到法国之后受到印象派画家们启发的逐渐明亮;再从巴黎到达法国南部阿尔勒经历生命中最开心也是短暂高产的时期;进入圣雷米精神病院治疗后,创作风景时而激荡、时而平静;最终在奥维尔时期展示的生命最后一刻的内心世界。画风的剧变配合着展览多媒体的效果,观众的内心也跟随着梵高的心情此起彼伏。

    两届奥运体操冠军李小双先生因为对艺术的热爱也来到开幕式现场,他对梵高大展的表现形式印象深刻:“我只是一名普通的艺术爱好者,展览用创新的科技手段,让我在短时间里直观而感性地了解了梵高的生平,甚至是他创作时细腻的笔触所传达的他个人的所思所想。这种体验非常难得,有时间我会带朋友再来看一次。”

    据了解,此次大展将从今年11月26日持续到2017年2月25日。期间,武汉壹方购物中心还将推出一系列艺术主题活动,让更多人走近梵高、了解梵高,感受震撼的艺术魅力!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关于我们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201547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