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民间工艺代表团在第二届中国(张家港)长江流域民间艺术博览会上斩金夺银

发布时间:2016-11-09来源:湖北文艺网作者:黄超芬

 

湖北民间工艺代表团在第二届中国(张家港)

长江流域民间艺术博览会上斩金夺银

 

    11月7日传承创新发展民间工艺融入生活为主题第二届中国(张家港)长江流域民间艺术博览会胜利闭幕。来自长江流域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00多位民间艺术家和非遗传承人10000多件作品参展作品涵盖了刺绣、剪纸、雕刻、唐卡、造像、瓷器、玉器、古琴、布艺等众多种类。湖北省民协推荐参展的作品中,有6件作品斩获了一金二银三铜的好成绩。


硕鼠》

    其中,湖北省民间工艺技能传承大师徐海清的竹雕作品《硕鼠》以其精湛的雕刻技艺和惟妙惟肖的场景呈现获得超高人气,引得当地记者和媒体争相报道,一举夺得金奖。80后的年轻根雕艺师李向阳,其作品《峡江人家》以国画为表现形式的写意木雕,勇夺银奖。另一位银奖获得者邹传志的漆器作品《蟒凤纹座屏》整幅画面分水、陆、空三个层次,体现了楚人三分世界的哲学观念。70后的剪纸艺人曹小琴的剪纸作品、韩玉红的民间木板年画《赶狐狸》、李立志的布贴画《楚凤》分别获得铜奖。


《峡江人家》


《蟒凤纹座屏》

    本次展评活动中,湖北民间艺术代表团的参展作品涵盖面广、楚文化艺术元素浓厚,充分表达了会展“传承、弘扬、多彩、民族”的文化理念,展示了楚文化的绚丽多姿和博大精深,传播了精湛的湖北民间工艺。同时展评中湖北年轻民间艺术家新人新作大量涌现,让我们对湖北民间艺术的未来充满期待。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关于我们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201547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