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小选手在“第20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再夺金奖大满贯

发布时间:2016-10-18来源:湖北文艺网作者:李家玉

 颁奖晚会合影

 

湖北省小选手在20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再金奖大满贯

 

 湖北参赛团队部分老师、选手合影

    10月1日至6日,由中国戏剧家协会和嵊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20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在嵊州剧院隆重举行。来自全国24个省市及5个小梅花基地的800多名少儿戏曲小选手、共115个节目参加最终角逐。这些参审节目都是经过省、市、自治区严格初赛脱颖而出的佼佼者,涵盖了我国近60多个地方戏剧剧种,可谓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多姿多彩,盛况空前。

 周文泉表演汉剧《哭祖庙》

    此次湖北省由省剧协副主席李家玉带队,近百名参赛小选手及演职人员参与其中。在经过3天6场紧张激烈的竞争,湖北选手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出色的发挥,再次实现了金奖的大满贯,即四台节目,连获三个金奖并一个最佳集体奖。其中,武汉汉剧院周文泉表演的汉剧《哭祖庙》以及吴思雨表演的汉剧《丛台别》均荣获地方戏专业组金花;宜昌外国语实验小学余佳诺表演的京剧《拾玉镯》荣获京昆业余组金花;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小学表演的楚剧《推车赶会》荣获集体节目“最佳集体奖”;胡和颜、黄彦安、沈怡、詹春尧、张、章晓松、宓小君等七位指导老师也喜获优秀园丁奖。这一成绩不仅展现了湖北省戏剧后备人才的实力与希望,同时也为湖北剧坛赢得荣誉。

 吴思雨表演汉剧《丛台别》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成绩也是湖北省各有关戏剧院团及有关戏剧专家通力合作、深情关爱和大力支持的结果。例如,在选手选拔的初赛期间,即首届湖北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展演活动举办之时,武汉汉剧院无偿地为展演活动提供剧场及舞美、灯光、道具和音响,著名汉剧表演艺术家胡和颜手把手地为小选手扣戏扣唱腔,院长黄亲自带领本院员工为活动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一批中青年演员主动帮助小选手们化妆和打理,凡此种种,充分展示了一代戏剧人对湖北省戏剧事业的殷切希望和高度责任感。而著名楚剧表演艺术家詹春尧、导演张虹为帮助武昌区珞珈山小学打造楚剧《推车赶会》,也是放下身段,尽职尽责,大胆创新,充分展现了楚剧的艺术特色和魅力。该剧目曾经被选拔参与了由中央电视台举办的2015年少儿春晚展演,本次活动荣获集体节目“最佳集体奖”,可谓名至实归,不负众望。

 余佳诺表演京剧《拾玉镯》

    而作为本届活动的组织方,湖北省剧协也是一如既往地发挥其职能作用,坚持做到了“组织有力,指导有方,协调及时,服务到位”,由于组织推荐工作突出,湖北省剧协也荣获了中国剧协颁发的优秀组织奖。正是因为有湖北省剧协和各有关戏剧院团及众多戏剧艺术家们的共同努力,近十年来,湖北省目前共获得中国戏曲少儿小梅状元1个,金花32个,银花4个,最佳集体奖1个,其获奖总名次到入全国前列。

 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小学表演的楚剧《推车赶会》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关于我们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201547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