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联召开“三抓一促”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6-03-01来源:机关党委(纪检)作者:机关党委(纪检)

省文联召开“三抓一促”动员大会

强调做到“三个坚持”  促进“五个发展”

    2月23日,湖北省文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学习贯彻湖北省直机关“三抓一促”动员大会精神。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席罗丹青主持,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聂为斌,巡视员朱莎莉,秘书长彭华出席会议。

    会上,受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永泽的委托,省文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聂为斌传达了李鸿忠书记在省直机关“三抓一促”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强调,要重点围绕中央统一部署的“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重点解决加强学习、严格问责、提升能力三个方面的问题。

    一是要坚持永恒主题抓学习。“两学一做”基础在学。采取党组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支部自行组织学、在调研中学等三种形式,学习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讲话,学习习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通过加强学习,加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要坚持真刀真枪抓作风。确保“三抓一促”、“两学一做”取得实效,关键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真抓真管、真严真治、真问责上下功夫。坚决对不作为、懒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责。要在规章制度精细化管理上、细节上做文章,将一些好的做法延续下去,使其制度化、规范化。要用改革思维加强和改进文联工作,保持和增强政治性、群众性、先进性,加强行业管理、行业服务、行业自律,提升协会服务水平,真正把文联建设成为文艺工作者之家。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意识,对于不作为、慢作为、懒作为、乱作为的现象坚决问责,对于混日子、不讲纪律不讲规矩、不遵程序不守规则、不讲道德的现象坚决问责。

    三是要坚持提升基础抓能力。干事创业的关键在干部。干部能力直接关系到事业成败。文联党员干部面对新形势,要牢记工作岗位是能力岗位,强化职责意识和宗旨观念,把德才兼备作为价值追求,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使自己的工作更好地符合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要求。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重要抓手,通过支部带头人的作用,打造一支战斗能力强的干部队伍。在各级党组织营造竞进提能、务实作为、谋事干事的浓厚氛围。

    会议同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会议要求,文联部门(单位),尤其是今古传奇传媒集团、书法报社、湖北画报社、戏剧之家杂志社等,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团结和引导全省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切实担当起文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为时代放歌,为人民抒写,推动文艺事业繁荣和文联工作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有力的舆论支持。

    会议最后,机关党委(纪检)专职副书记周玲同志宣读了机关党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倡议书,倡议省文联机关全体党员积极投身“两学一做”这项政治任务,强化理论武装,做信仰坚定的模范;自觉锤炼党性,做忠诚纯洁的模范;严守党纪党规,做清正廉洁的模范;坚持担当尽责,做崇德尚艺的模范。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关于我们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201547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