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摄协联合人民网湖北频道共同走进武汉杨泗港长江大桥建设工地探访留守建设者

发布时间:2016-02-16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作者:湖北文艺网

 

    春节前夕,大部分外来务工人员已经在回家过年的路上,但仍有一部分工人依然坚守工地,放弃与家人团聚,只为武汉的重点工程建设早日完工。5日上午,人民网湖北频道联合湖北摄影家协会共同走进武汉杨泗港长江大桥建设工地,探访留守建设者,为他们抓拍工作照,现场打印照片并装框寄给他们家乡的亲人们。

    据悉, 武汉杨泗港长江大桥是武汉市长江上的第十座长江大桥,不仅是长江上首座双层公路大桥,更是世界上跨度最大的双层悬索桥。目前,主塔沉井浮运已到位,今年年底塔柱计划完成15节,为了确保如期达成目标,中铁大桥局的40余名外来务工人员春节期间坚守在工作岗位。

    40岁的熊绍明是中铁大桥局武汉杨泗港长江大桥1号塔领工员,来自江西省九江市,之前在鹦鹉洲长江大桥工地上,完工后便到了墨水湖北路工地,前年12月又到了杨泗港大桥工地。他说,“我已经两年没有回家了,回去的机会真的很少,平常也只能通过视频聊天来见见家人。正因为我是工地上的领工员,工地上的一些协调的工作,还有一些操作上的事情,都需要我,只要工地上有一个工人,我就不能离开这个岗位。”

    中铁大桥局武汉杨泗港长江大桥1号塔安全员金成俊从摄影家手中接过照片满心欢喜,“这是我第一次在工地上拍照,把它寄回家,家人肯定特别开心,也能弥补一点我心里对他们的亏欠。”金成俊认为,工地上工人们的安全问题尤为重要,他一直恪尽职守,让工人师傅按照规范进行施工操作,丝毫不马虎。

    此次活动,人民网湖北频道联合湖北摄协共送出照片20余幅,受到工友们的一致好评,新春走基层系列活动将继续开展。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关于我们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