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文联扎实开展“三严三实”第二次专题研学

发布时间:2015-08-31来源:省文联机关党委(纪检)作者:省文联机关党委(纪检)

  8月20日下午,省文联开展“三严三实”第二次专题研学,继续围绕“严以律己,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主题,进行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易熙君主持会议,省文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聂为斌,党组成员、副主席罗丹青分别传达了中组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通知》、省委组织部《关于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学的通知》、中央《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省委《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刘永泽书记讲授党课

  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永泽围绕第二次专题研学主题、以《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文联工作始终》为题讲授了党课。他指出,文联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将“三严三实”落实到文联工作中,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弘扬“真善美”、提振“精气神”。以我省文联系统先进人物为榜样,以高度的文化自觉,担当起举精神之旗、建精神家园的重大使命。在推动文艺创作、开展文艺评奖、举办文艺活动、拓展文艺传播等工作中,要建立相应的激励机制和政策志向,把更多资源、更大舞台、更好机会提供那些感悟国运之变化、挺立时代之潮头、抒发时代之先声、创作出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作品的文艺家,彰显信仰之美、崇高之美,用光明驱散黑暗,用善美战胜丑恶;二是要崇德尚艺、艺妙德馨。文联系统党员干部要将“爱国、为民、崇德、尚艺”文艺界核心价值观和《职业道德公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追崇“绝妙、创新、精进”的专业素养和“格、笃、礼、清”的道德修为,做到脑袋里有金点子、积极推动文艺创新,每个协会都有要自己的品牌;心中有香玫瑰、以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和情怀,激发出创作的正能量;手上有绝活儿,通过“小中见大”、“磨技练术”、“精进见功”,达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精、人精我强、我强我新”,努力攀登艺术高峰。要进一步完善文联组织和文艺家协会章程,制定文艺从业规范和守则,广泛宣传德艺双馨文艺名家,引导文艺工作者把德艺双馨作为自己的毕生追求。三是要明方向、敢担当、抓落实、执纪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和创作方向,牢记文艺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做繁荣发展文艺事业的有心、用心、尽心之人,把“三严三实”落实到价值追求中,落实到为文艺家服务中。要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抓好“十二五”规划的收官和“十三五”规划的谋划、衔接,用“钉钉子”的精神、“马上就办”的效率和“把纪律挺在前面”的自觉把文联的各项工作做出成效来。他强调,省文联全体干部职工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三严三实”,自觉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在新形势和新环境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开创党的群团工作新局面,为湖北文艺发展做出贡献。

  李建华、黄朝霞、鄢元平等中心组成员带头进行了交流发言。

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认真学习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关于我们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201547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