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永泽带队赴基层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5-06-08来源:湖北文艺网作者:黄锡平

为进一步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根据省文联党组的安排,2015512-14日和19-20日,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永泽带队赴宜昌市远安县、襄阳市南漳县和恩施州建始县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和远安文艺家座谈

 

在远安视察嫘祖文化园

 

《黄四姐》音乐剧创作的深化修改座谈会

调研内容主要是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主题,听取基层文联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如何进一步深化当地“一县一品”文化品牌,实现文化品牌与生态文化、旅游文化的深度融合;基层文联“五有”建设情况(有独立的机构编制、有固定的办公场所、有稳定的文艺队伍、有固定的项目经费预算、有完善的服务制度);基层文联主席团、各文艺家协会建设及开展文艺活动情况;围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开展文艺创作情况,是否有文艺精品创作项目;文艺志愿服务组织建设及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情况;对《湖北省文联章程》修改的意见和建议;新兴文艺群体和文艺界自由职业者的权益保护情况。

调研组先后召开文艺家与文艺工作者代表(体制内外)座谈会3次,有70余名基层文艺代表围绕文化品牌创建、基层文联“五有”建设、文艺创作、文艺志愿服务等内容进行了座谈发言。调研中查看了各县(市)文联加强文艺协会管理和开展活动的台账,还深入实地考察了远安县嫘祖文化广场、嫘祖镇大礼堂、河口乡大花屋、南漳县春秋古山寨、建始县《黄四姐》音乐剧等进行实地调研,详细考察文化品牌建设、古村落保护、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古寨文化品牌创建、黄四姐音乐剧命名、主题定位、故事情节、民俗风情、地方语言等方面相关情况。

     刘永泽同志充分肯定各地文联做法,总的感受是文联服务大局有成效;领导重视有保障;“一县一品”有特色;协会工作有亮点;文化旅游产业有看头;工作创新和成绩有口碑。

    他还对下一步文联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要夯实省、地、县多级合作基础,努力实现全省全国一盘棋、一体化格局和有效机制。“一县一品”创建要强化,文化元素、品味要提档升级,要多形式多元化,要接地气,要扩大成果。

二是要提高对“八项规定”的认识,更规范、更有效地抓好文艺工作。文艺采风、赛事活动等,要强化策划,要有目的、有计划、有主题。有关问题和困惑,要主动请示、汇报,争取更大程度的理解与支持。

三是省文联争取尽快出台加强文艺工作特别是基层文联工作的意见,初稿已拟定,正在送有关部门、有关领导修改完善,力争早日出台。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关于我们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201547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