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文联、省舞协恩施舞蹈创作集训班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5-04-29来源:湖北文艺网作者:董祖斌 谢丹

 

    湖北省文联、省舞协恩施舞蹈创作集训班成功举行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践行“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主题,由湖北省文联、省舞协联合举办的恩施舞蹈创作集训班于420日至26日在恩施州城成功举办。来自恩施州全州各县市、湖北民族学员、湖北省民族歌舞团的50余名学员圆满完成课程顺利结业。

培训班于420日上午在恩施州文化馆举行了开班仪式,在经过一个星期紧张有序的培训学习后,于26日上午举行结业仪式。省文联副主席易熙君、梅昌胜分别出席开班及结业仪式并讲话。结业仪式上,学员进行了学习汇报表演,与会领导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在开班仪式上,省文联副主席、国家一级编导梅昌盛讲话。他指出这是一次提升我省舞蹈艺术的机会,希望大家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恩施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尤其是舞蹈资源,大家要充分利用这么好的文化资源,积极踊跃创作好的作品,回馈广大人民群众。鼓励大家要解放思想,开拓思维,发掘潜力,放松学习,活跃学习,取得优异的成绩,并且在培训之后,回到工作岗位,放大学习效果。

结业仪式上,省文联副主席易熙君讲话。他说明举办本次培训活动的意义和目的,并表示省文联还将继续举办这样的“接地气”的活动,推动文化发展。他对恩施州文联、州文体局、州舞协为培训班成功举办进行的努力表示感谢,在组织领导、后勤保障、学员服务等方面的精细服务,促成了培训活动圆满成功。他对学员在培训过程中,充分珍视机遇,吃苦赖劳,准时参训圆满结业表示感谢与祝贺。

据悉,本次舞蹈集训班,梅主席等专家亲自授课,一线教学。为了强化教学,培训班还开设了夜晚教学,整个学习培训活动紧张高效。学员们也表示,要抢抓机遇,增强使命感,努力学习,提高技能,自觉传承民族舞蹈精神,把民族之魂融入到舞蹈创作当中。回去以后,还要充分利用各自的岗位,增强文化担当和文化情怀,推动恩施州文化工作向前发展。

恩施州文体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俐萍、党组成员、副局长翁大群分别参加开幕式、结业仪式并致辞。恩施州文联秘书长董祖斌、恩施州舞蹈家协会主席、州文化馆馆长蒋卫、州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湖北省民族歌舞团副团长雷鸣参加培训活动。结业仪式上,学员进行了汇报表演。精彩的展示赢得阵阵掌声。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关于我们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