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文艺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4-12-05来源:荆门市文联作者:全雪莲

117,荆门市文联组织召开全市文艺界代表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015召开的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荆门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诗德专题传达习总书记讲话内容,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联主席潘丹良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来自荆门市文艺界的30多名文艺家代表,结合全市文艺工作谈体会、说感想。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对中国文艺发展必将起到很强的指导和引领作用,必将深刻影响中华文化的发展方向和进程。荆门市诗词学会会长焦知云,结合习总书记有关社会主义文艺的人民性论述深有感触地说,社会主义文艺的本质特征是人民的文艺,要坚持“两为”方向;社会主义文艺的创作源泉是人民生活,要规范为人民而写而创作的要求;社会主义文艺的创作方法是扎根人民、扎根生活,要紧密联系人民生活;社会主义文艺创作质量要跟上时代发展,把握人民需求,以文艺梦来服务中国梦。与会文艺家们也纷纷表示,习总书记在讲话中谈到最多的是人民,文艺工作者理应紧跟时代潮流、把握人民需求,为人民书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创作出更多人民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

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关于我们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201547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