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联动真碰硬查问题 合力共促十堰文艺繁荣

发布时间:2014-08-01来源:湖北文艺网作者:童尚兰

 

市文联动真碰硬查问题  合力共促十堰文艺繁荣

市委第14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在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委第十四督导组的指导下,725日上午,十堰市文联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以“合力促进十堰文艺繁荣”为目的,深入查摆我市文联党组班子成员“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使文联党组成员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改进工作作风,提高群众工作本领。会议由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启国主持,市群众路线活动第14督导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梁彦斌参加,文联民主党派副主席柏东明与文联党员干部列席。

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将问题剖析到深处实处,市文联认真做好会前准备,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决策部署和重要文件,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函、个别访谈、深入谈心等方式广泛征求文艺界和文联系统党员干部的意见。组织召开党组专题学习会,远学兰考经验、近学红安典型、内学竹山做法,并对照标杆,会前召开了扩大组织生活会,将参会人员扩大到民主党派全体干部,会议持续一天,严格要求、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动真碰硬。

十堰市文联杨启国主席代表市文联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

市文联副主席梁彦斌作个人对照检查

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杨启国代表十堰市文联党组作对照检查,报告了市文联党组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贯彻中央“八项规定”、转变工作作风方面的有关情况,对党组在“四风”方面及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认真对照检查。形式主义方面的突出问题,主要有:一是学习不够深入系统,结合实际不够紧密;二是内部建立了各项管理制度,但执行力度不够;三是在出人才出作品方面对“质”和“量”未能作好两手抓,注重组织发展和队伍扩大,抓人才、精品力度不够。在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是工作中有人浮于事“将就而为”的现象;二是深入基层调研究少,对基层文联的工作推动、对基层文艺苗子的扶持和对干部职工的工作生活关心不够。在享乐主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是有时满足于现有学识和已取得的成绩,精神懈怠,进取心不强。工作效率不高,有“在大树下乘凉”的安逸心理。在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是有时开展活动、接待讲排场,讲攀比,造成一定的浪费。艰苦奋斗精神有所减弱,对奢侈偶尔有羡慕心理。在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方面对基层文艺惠民、送文化种文化方面存在明显不足。

党组同志针对查找出的问题深挖思想根源,从主观世界改造不够主动,理想信念不够坚定;学习不够深入系统,结合实际不够紧密;制度修订不及时,执行力度不强;调查研究少,缺乏发现、解决问题的能力等方面深刻剖析了存在上述问题的原因,党组班子成员动真碰硬,畅所欲言,充分批评和自我批评,从共同推进文联工作和促进十堰文艺繁荣出发,深刻查摆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专题会议得到市委第十四督导组成员的充分肯定,要求市文联党组领导班子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切实巩固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将党的实践教育活动与文联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为推动全市文艺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针对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杨启国同志代表市文联党组作表态发言,重点安排了市文联今后的四项工作:首先是整顿思想,解决精神懈怠;其次是领导班子与党员干部要齐心协力,凝聚协调对外输送正能量;三是在干好工作的同时,少给市委政府添麻烦,用最低排量发出最高效能;四是对照督导组提出的要求,及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健全落实各种制度,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凝聚力量,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家努力开创全市文学事业繁荣发展新局面。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关于我们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201547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