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文联机关召开治庸问责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1-08-29来源:湖北文艺网作者:蔡家园

  建功立业     弘艺承业      精工勤业

  湖北省文联机关召开治庸问责工作动员大会

  8月22日上午,湖北省文联机关在10楼会议室举行治庸问责工作动员大会,省文联党组全体成员、厅级干部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朱莎莉主持。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宁首先传达了《中共湖北省委常委会关于推广武汉市经验在全省开展治庸问责工作的决议》。决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开展治庸问责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治庸问责工作;三是省直机关要带头开展治庸问责工作;四是把治庸问责与做好换届工作结合起来;五要建立健全治庸问责长效机制。

  省文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易熙君宣读了省文联《关于强力推进治庸问责工作的实施方案》。省文联治庸问责工作将分为四个阶段,即思想动员、自查整改、督查问责、总结提高阶段,方案明确了各阶段的时间表和工作目标及要求。在党组领导下,省文联机关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永泽为组长的治庸问责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机关党委(纪检),办公室主任由易熙君兼任。

  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永泽作了动员讲话。他先介绍了省直机关开展治庸问责工作的背景,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鸿忠在省直机关治庸问责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尹汉宁在省直宣传系统治庸问责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接着对文联机关的实施工作发表了意见。他指出,全体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认识,全力投入到治庸问责工作中来。开展治庸问责工作,既是新时期党所面临的任务的需要,又是当前机关党员干部队伍现状决定的。党组一直非常重视机关作风建设,治庸问责就是要解决庸懒散软、责任意识淡薄等问题,大家务必高度重视。就如何做好治庸问责工作,他指出:一是要从领导干部抓起,从党组领导到普通干部,层层落实;二是要从案例处置抓起,剖析处理案例,把问题变成整改的动力;三是要从基础抓起,完善能力席位职责,以此作为履责、问责的标准;四是要从底线开始抓起,从一点一滴作风养成、文明礼貌做起。他还指出,在治庸问责工作中,必须严格按照省委和省委宣传部的要求,坚持“两个导向”,即问题导向和用人导向,坚持“一个标准”,即群众公认的标准。结合文联实际,刘永泽提出希望,文联干部职工要建功立业,不要庸庸碌碌,要弘艺承业,不要虚度年华,要精工勤业,不要敷衍塞责。在这次治庸问责工作中,人人都要过注重学习、扎实整改,以此推进文联各项工作的不断进步,推动我省文艺事业的发展繁荣。

  朱莎莉对动员会进行了总结。她强调,文联全体干部职工要借这次治庸问责唤醒反思和自省意识,要真正找出问题,解决问题,振奋精神。通过抓精神鼓士气、抓学习提能力、抓效能优环境、抓作风严纪律,进一步增强能力席位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奋发有为意识,促进文联机关精神面貌大改观、干部作风大转变、服务能力大提升、发展环境大改善,为推动文联工作和文艺事业科学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和作风保障。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关于我们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