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第四届曲艺、戏曲、小品创作表演

发布时间:2009-08-28来源:湖北省群艺馆作者:杨兵

湖北省第四届曲艺、戏曲、小品创作表演

高级培训班在武昌举行

 

由湖北省曲艺家协会、湖北省群众艺术馆联合举办的湖北省第四届曲艺、戏曲、小品创作表演高级培训班,于200987月至9日在武昌举行。

湖北省文联主席、湖北省文化厅副厅长沈虹光,社文处处长徐永胜、湖北省群众艺术馆馆长江清和,湖北省曲艺家协会主席陆鸣,湖北省曲艺家协会驻会副主席李建成,湖北省群众艺术馆副馆长、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付群刚等领导出席了培训班开班仪式。

本届培训班,旨在促进文艺大发展大繁荣,弘扬民族民间文化,进一步繁荣我省曲艺、戏曲、小品创作,提高我省群众文化业务干部曲艺、戏曲、小品创作表演能力和技巧,备战第九届中国艺术节及“楚天群星奖”。培训班特邀曲艺家协会副主席、我国著名曲艺小品剧作家崔凯作了题为《曲艺与时代同行》的讲座;湖北省文联主席、省文化厅副厅长沈虹光讲授《谈戏曲创作》;武汉话剧院副院长、武汉市剧协副主席周锦堂讲授《谈小品表演》;湖北省曲艺家协会顾问、我国著名曲艺表演艺术家何忠华讲授《谈曲艺表演》;省群艺馆副馆长付群刚讲授《谈群星奖曲艺创作》。

在三天的培训中,专家们重点讲授了曲艺、戏曲、小品艺术理论,曲艺、戏曲、小品文学创作,小品表演技巧,曲艺、戏曲、小品精品节目赏析,专家对学员们部分自带作品进行了点评和修改。

各来自全省群众艺术馆、文化馆、曲艺家协会、戏曲家协会、文联、文协和艺术学校的100多位专业干部和师生参加了培训。课堂上,授课专家不拘一格,生动风趣,尽显大家风范,结合自身创作实践,给学员带来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曲艺、戏曲、小品创作课。大家均表示受益匪浅,有位学员深情的说:“能听到国家级专家带来这么精彩实用的课程我真是太有幸了,也感谢省群艺馆给予我们这样难得的提高创作能力的机会,我们一定努力创作,备战‘九艺节’及‘楚天群星奖’,努力出好的作品。”学员们十分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大家如饥似渴,一丝不苟,讨论非常踊跃,通过交流与学习,必将更加激发专业干部创作的热情,将创作更多更好更优秀的曲艺、戏曲、小品作品。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关于我们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201547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66号